说好不哭

Go back

  2023年5月2日,《泰坦尼克号》结束了全国放映。

  我浑浑噩噩地进入电梯,却没注意到本该热闹的电梯口空无一人。电梯门打开,我径直往里走,却一脚踏入了虚空中。我忍不住大呼一声,失重感使我肾上腺素飙升,我的大脑此刻旋转的飞快,比往常我参加的任何考试都要快。

  没想到看个电影我竟然还直接交代在这了,我没想到生死关头我还有功夫调侃自己。在一片漆黑中,我好像看到眼前出现了一阵白光,接着,一阵声音响起。“Go back。”“什么?”我十分惊异,但紧接着一股巨大的疼痛自下而上袭来,我两眼一黑,失去了意识。

  “水,水。”不知过了多久,我渐渐有了意识,但脑中疼痛剧烈,嗓子也像是被砂纸打磨过一样,火辣辣地疼,我忍不住呼唤水的到来。接着听见周围一阵阵来回的脚步声,随即有温热的水送入口中。嗓子的疼痛得到缓解,我缓缓睁开了眼睛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绣有精致花纹的床帘,还是蕾丝花纹的!我震惊地坐起来,看着周围陌生的摆具,我忍不住掐了掐自己。我不死心地闭上眼睛,有迅速睁开。眼前的事物还是没变!我震惊无比,我这是,穿越了!接着来看我的人更是震惊至极。来的人是卡尔霍克利!就是那个《泰坦尼克号》里尖酸刻薄只爱钱的恶毒男二。

  “我看你是脑子进水了吧,安妮。我早就说不该带着你来欧洲,你就只会找麻烦,我正在忙着谈上千万的大生意,都怪你要死要活,你要死要活也回你家再这样,如果再有下次,我让人把你绑起来,拖也拖回美国。”卡尔瞪着我,恶狠狠地说。

  说实话,刚醒来就被人这一通乱骂,我整个人瞬间不好了,但转念一想还没弄清楚情况,我深呼了一口气,才将心中的火压下去。这么暴躁,活该自己的未婚妻跟着别人跑了!

  见我不说话,他稍微迟疑了一下,在我旁边踱了几步,说“既然你没什么事,我就走了,记住别寻死觅活的,记住了吗?”卡尔瞥了我一眼。

  人为刀俎,我为鱼肉。我轻轻地点了点头。

  卡尔狐疑地看了看我,“最好是这样,你不想想自己也得为姑妈考虑。”说完他便走了。姑妈?不是,这是什么情况!

  一个中年的女仆悄悄地走了过来,“小姐,你不能再任性了,夫人会很伤心的,来,先吃点东西。”我慢慢地接过来,是一个很精致的小碗,里面盛着热气腾腾的燕窝粥。“我摔到脑子,有很多事记不清了,你能把我的身世告诉我吗?”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一副茫然的样子,看着这个看起来善良的女人。

  “哦小姐,我可怜的小姐啊。”这个女仆怜爱地看着我,眼角有泪花闪烁。通过她,我大概明白了原主人的身世。这个身体的主人叫安妮琼斯,她的妈妈呢是卡尔霍克利的姑妈。原主的父亲是英国的贵族伯爵,爵位很高,但实际上家底已经不多了,她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,母亲也在一年前去世,做母亲的为女儿的以后担心,便让自己的娘家霍克利家族替原主安排了一门亲事,原主其实有个恋人,是大学同学,但她母亲觉得那个小伙子没前途,在弥留之际拉着原主的手,让原主答应了这门亲事。

  等等,这剧情怎么这么熟悉,我记得露丝好像就是这样的遭遇。我不禁感慨,那个年代做女人可真难啊。在母亲去世后,原主就去了美国的舅舅也就是霍克利家,但她和自己的恋人一直在偷偷联系。趁着自己的表哥也就是卡尔,去欧洲见自己的未婚妻,她说自己十分想念英国,便也央求着跟来了。两人约定好在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也就是南安普敦一起私奔,却在溜的时候被卡尔的老仆人洛夫乔伊发现了,原主情急之下直接从港口跳进了海里。

  然后,就是我莫名来到了这里。原来的安妮可能去世了,也可能去到了我的世界。我不信神佛,却在内心默默为她祈祷。

  我是个在床上躺不住的人,掀开被子,我光着脚从床上下来,踩在鹅绒般柔软的地毯上,慢慢走到梳妆台前,镜子中出现了一个丽人的形象。一头光泽柔顺有些微卷的红发轻轻地披在双肩,碧绿的双眸像是一汪泉水,面若芙蓉,口若樱桃,我有些爱怜地抚摸着脸颊,觉得眼前的一切如梦幻一般。

  我知道,泰坦尼克号电影里是没有我这号人物的,我极有可能回到了真实的历史,来到了百年前的泰坦尼克号上。船上的2200个生命,1500多人永远长眠在了大西洋。我应该做些什么。

  “玛丽,现在是几号了?”我问刚才的那个侍女,她叫玛丽,服侍了安妮很多年了。“四月八日了,小姐。”还有两天,我眉头紧锁。水一层一层地漫上甲板,庞然大船从中部断裂,冰冷的海面上漂浮着等待救援的人们。我知道这个时代以我的身份根本不可能让船延期或停止出发,我如果现代跑去跟船长说你的船将在四月十四日沉没,他肯定会把我当成神经病抓起来,即使我身份是贵族也没有用,这可是资本的时代!

  可按照目前的走向,我不得不踏上泰坦尼克号,踏上死亡之旅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